Cccccccindy

HP/惊奇队长/铁all/skyeward/EC/赫all/詹一美/皮特/。 and I’m still a flexible idealist

HP中篇《狩猎美丽心灵》03战后群像

《狩猎美丽心灵》(纳威和哈利生日快乐🎂)

Summary:哈七完结后的暑假,三人组一起去了澳大利亚,想接回赫敏的父母,到了那里后发现格兰杰夫妇已经被食死徒杀害……

(更多前情戳合集)01 02


Chapter 3

格兰杰夫妇的葬礼过去后很长一段时间,赫敏都住在格里莫广场。



哈利把她从自己家里带了过来、对她说,韦斯莱一家搬走后,这里的空房间太多,他需要赫敏的陪伴。



罗恩也留了下来。有时候他们三个人会围在壁炉前,谈论寻找魂器的那段日子。



他们把经历过的事情翻来覆去翻讲。



大多开端于“你还记得……”



另一个人就会抢着说。“我当然记得……”



赫敏记得有很多笑声,在笑声的中间穿插着长长短短的沉默,和高高低低的谈话声。



就这么一直到了他们收到霍格沃茨来信的那一天,赫敏用魔杖点亮自己的卧室时,才觉得憋在胸腔里的那一口气终于被吐出来了。



麦格教授成为了霍格沃茨的新校长,理所应当。



她做出了一个赫敏喜欢的决定——召回所有七年级的学生回到学校里重新完成Newts的课程以及别的七年级活动。



 

比如他们中有人像哈利、赫敏、罗恩三个人一样,因为战争而错过了这一年的学习;


还有人像纳威、卢娜一样虽然身处学校,但疲于应付食死徒老师们的刁难和折磨,也没有学到多少知识。


更有佩蒂尔姐妹这样为了躲避战争而出国的学生,现在回到英国,也需要这一年的教育。



总之,霍格沃茨学年的重新开启,学生和家长们大多乐见其成。



 

开学的前几天,罗恩回了陋居,战后重建起来的陋居是个整齐的三层小楼。



赫敏和哈利过了几天的麻瓜生活后,终于坐上了返程的火车。

发现自己的不对劲就是那一天。



赫敏记得非常清楚,当不知道是第几个低年级小巫师敲开级长包厢门的那一次,她忽然看到了父母葬礼的画面———



她看到金斯莱和他的伴侣穿着深色的西装,崭亮的皮鞋上沾了泥渍,穿过人群走向她,脸上带着悲悯的笑容。


她听到有参加葬礼的巫师向她父母的麻瓜朋友们询问起某一件银器的用途。


她闻到了鲑鱼的腥味被胡萝卜汁盖住后混在一起的奇特香味。


而她根本不在那里。



她对那个不知所措的小格兰芬多发火了,她推开包厢门,冲了出去、扔下一句。“让我静静!”然后一路上撞到了推着小推车的女士,还有几个趾高气扬的斯莱特林学生,一头扎进了火车连接处,放下了两边车门的帘子,蹲在地上,忽然开始嚎啕大哭。




纳威比罗恩先遇到她。



他目睹了赫敏冲过来的场面,就在赫敏锁住车厢门的另外一边。



罗恩在赫敏来的那一边砸门,到了最后,他几乎要用魔法破开阻挡着他们的东西。他的话一字不漏的传进了赫敏的耳朵里。



“赫敏!你还好吗!”

“赫敏!打开门!让我进去!”

“赫敏!我们很担心你!”

“赫敏!我要进来了………哈利,别拦着我,她哭了,我不能……我不会伤到她的……好吧,让她静一静……”

“赫敏,我们在哈利的那节车厢等着你,好吗?”



她最后低低的应了一声,不知道罗恩有没有听到。



发现纳威在另一扇门之外,是因为她听到了那边有人靠着薄薄的门板坐了下来。



“赫敏?你还在吗?纳威,我是纳威。”



“嗨!”她带着哭腔回应了纳威。



“我…这个假期过得很不好。我总是觉得我的腿伤在疼,奶奶说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庞弗雷夫人把我的腿治的比它没受伤前还要灵活。可我还是会半夜因为腿疼而满身大汗,惊醒后彻夜不眠。奶奶带我去了圣芒戈做了彻底的检查,他们给了我一种安神药水。赫敏,我不知道,我认为你是知道的,当疼痛离开我的时候,我的伤口开始发痒。事实上我现在就在挠我的伤口。”纳威低低的声音从门缝下爬了过来。



赫敏听着他的话,忽然觉得空气重新变得浓郁起来,她的哭声变得断断续续的,逐渐完全消失了。



在纳威停下来的那一刻,她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开始说话。



“我刚刚失控了。”她的声音沿着门缝爬了回去。“我突然看到了我父母葬礼的场景。一切都那么真实。之前我从来没有梦到过,我什么也没梦到过,我一直以为我并不是很伤心爸爸妈妈的离开…我……”分享不像赫敏想的那么容易,她的头靠着冰凉的金属门板,眼泪再一次打湿了衣襟。



纳威的声音又爬了过来,他说。“赫敏,没关系的。没关系的。不是所有人的悲伤都浮在表面。有时候我们需要去挖掘的更深,才能感受到那些情绪的存在。”


—————end notes—————

(抱歉最近几章负能量太多,赫敏的设定是战后综合症,深挖她的这一面在一开始难以避免的压抑很多,其实这些孩子们在战争后每个人都应该会面临或多或少的心理问题。希望总是出现在迷雾之后,有时候我们需要更多信心,不管是对自己还是朋友)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