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ccccindy

HP/惊奇队长/铁all/skyeward/EC/赫all/詹一美/皮特/。 and I’m still a flexible idealist

HP《狩猎美丽心灵》群像中篇04

《狩猎美丽心灵》

Summary:返校的火车上赫敏情绪崩溃,她躲到了火车车厢的连接处,遇到了同样遇到了麻烦的纳威,她无意识的倾诉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更多前情戳合集)01 02 03


Chapter 4


她从来没告诉过别人,她有多么畏惧霍格沃茨。

 

开学后的某一天,赫敏又一次和纳威坐在黑湖边一块潮湿的石头上时,她叹息着,说起自己最近的噩梦。

 

“我梦见了一年级。”

 

纳威手里拿着一团鱼腮草,他少年时候圆润的脸庞如今瘦削异常,在黄昏里他扭过头看着赫敏。“我记得那时候你总是帮我。”

 

“在起初除了你没人愿意和我说话。”赫敏撇了撇嘴。“我想我大概是太想要表现自己,但又失去了应有的尺度,你知道现在还有人叫我万事通?”

 

“至少后来你和哈利、罗恩成为了朋友。”纳威耸了耸肩。“我在说什么,他们也没能让我们的处境变得好多少。一直到四年级你还是万事通小姐,至于我,恐怕到现在还是格兰芬多最蠢的小巫师。”

 

赫敏张了张嘴,刚想说什么,身后传来罗恩呼唤她的声音。她只好站了起来,对纳威说。“我得走了。”

 

“恩。”他低着头,看着脚下的草地。“我有一个想法…也许晚……”

 

“赫敏!”罗恩的呼唤变得更近了。

 

赫敏对着纳威漏出一个微笑,转身离开了湖边。

 

她伸展着右臂,指尖从粗糙的树干上擦过,走了好几步后,罗恩涨红的脸才映入她的眼帘。他一把抓住了她的手,急切的说。“快来!哈利他从飞天扫帚上摔下来了。”

 

赫敏的脚步立刻加快了,她一边向城堡的方向小跑,一边问。“发生了什么事?哈利不是负责监督你们魁地奇训练吗?他怎么会摔下来?”

 

在霍格沃茨的那场战争里,魁地奇球场也许是霍格沃茨最完整的一个地方了。它在战争中受损的部分甚至还没有二年级时被小精灵多比施了魔法的游走球造成的破坏大。

 

哈利已经离开了魁地奇球队,但格兰芬多的新队长——金妮邀请了她的男朋友兼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比赛前队长来帮她一起训练新队员。

赫敏没有去观看他们的训练,罗恩去了。

 

在罗恩还没有说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前,赫敏他们就已经跑到了医务室。

 

庞弗雷夫人在罗恩嘴里嘟嘟囔囔走进来的时候瞪了他一眼,然后拨开了围在哈利身边的小巫师们,把一杯黄灿灿的药水递到了救世主本人手里。

 

“波特先生,我想我必须留你在这里观察几个晚上,你的身体非常虚弱,我需要时间来搞清楚为什么。”

 

“哈利!”赫敏奔到哈利身边,焦急的靠了过去。“你还好吗?”

 

她这时候才发现哈利的脸色苍白,绿色的眼睛晦暗,眼下的青黑在镜片后也无比明显。他不好,显然不好。

 

赫敏每天都见到他,但她发现这是她第一次注意到哈利的不对。

 

金妮也在这时候走了进来,她把魁地奇队的孩子们都赶了出去,即使她不这么做,庞弗雷夫人也没有多少耐心了。然后她走过来,对赫敏说。“我刚才去见了校长女士,赫敏,她希望一会儿能见见你。”

 

“好的。”赫敏和金妮拉住了彼此的手,而她们都用温柔的目光看着床上的哈利。

 

“他看起来糟糕透了。”金妮小声说。

 

赫敏附和,“是啊,不能更糟了。刚才发生了什么?”

 

“他要给新来的找球手做示范,骑了扫帚去追金色飞贼了,我当时正在给两个击球手传授战术,忽然就听到罗恩的大喊,我看到的时候,他已经直直的往地上摔了下来。幸好我的傻哥哥除了大喊还记得咒语,哈利才没摔死在球场上。”金妮心有余悸的说。“他是我见过在魁地奇上遇到过最多危险的男孩。”

 

哈利终于喝完了药水,看他的表情味道绝不怎么样。事实上赫敏辨认出了那是什么,一种提神药剂,她强烈怀疑喝了这个的哈利今晚是不是会彻夜不眠。哈利在她的注视下笑了笑。“我能听到你们说话,女士们。”

 

“哈利,兄弟,你怎么会突然摔下来?”罗恩在床尾站着。

 

哈利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

 

“有人对你用了咒语吗?”罗恩又问。

 

“谁会想要救世主的性命?拜托,罗恩,我没事,也许只是一时走神。”哈利的语气听起来轻松极了。

 

“一时失神?你在那么高的地方,你可能会死!”罗恩高声说。“你们都不对劲!”他指了指赫敏,有指了指哈利。“自从澳大利亚回来后,你们都他妈的不对劲!金妮,你也发现了对不对?”

 

赫敏伸出手想去抓罗恩的胳膊,被他躲开了。

 

金妮呵斥她最小的哥哥。“你在发什么疯?”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